關於烤餅乾的問題??

我用的是一般家庭式的烤箱 烤的時候 溫度大概設定在165-170左右 每次烤不到10分鐘 就有餅乾的香味出來 要是等他烤滿10分鐘 肯定會焦到不像話 所以我用目視大概邊邊焦焦的我就拿出來了 可是我妹說這樣不好看 而且我怎麼烤 中間都有不熟的感覺 就很明顯 外面跟中間的顏色不同 中間軟軟的 外面會酥酥的現在我應該怎麼辦? 是該把溫度降低 把時間加長?(降不知道會不會更不容易熟)還是是餅乾厚度的問題?(但我弄過超薄的 中間會凸起來 整個餅乾不會平平的)還有

要怎要才能烤得跟外面賣的花草餅乾一樣漂亮 邊邊都不會焦焦的 就是雖然有點大跟厚 可是口感不錯 也會熟透 是因為 時間加長 溫度低的關係ㄇ?
2005-04-09 15:20:04也就是說 中間看起來黃黃的 有點軟軟的 那不是沒熟囉? 答案:是的唷~並不是沒熟~如您想要更酥脆可以在烤一下~不過要注意溫度唷~當然我還是覺得~低溫慢烤是最棒的~首先呢~製作餅乾 切忌高溫烘烤。

烤餅乾的最高指導原則 → 低溫慢烤在烤餅乾前~建議您先預熱烤箱~此外~大約考個六七分鐘後~可以用悶的方式~繼續來烘烤唷~此外在此提供你對火溫的概念:150°C ~ 170°C → 低溫 170°C ~ 190°C → 中溫190°C 以上 → 高溫 烘烤餅乾時

最好厚薄大小都一致

烤出來的顏色才會一樣漂亮

剛做好的餅乾麵糰會較軟

可先將其放入冰箱冷藏至稍硬再拿來烘焙

烤的時候

一次只烤一盤餅乾

若是餅乾烤的不夠平均

可將烤盤換個方向再繼續烘烤。

如果

要烤第二盤餅乾

要等烤盤放涼後再將生餅乾放入

因為

烤盤太熱會破壞糕點的造型

餅乾烤好後

記得要先讓它放涼定型後才將它取下。

製做西點時

若想讓餅皮表面的顏色亮麗金黃

可在餅皮刷上蛋汁

如想讓顏色更深

可在蛋汁中加上數滴醬油

但切勿添加太多

否則餅皮會變得焦黑

影響成品的外觀。

參考資料 自己的心得
家用的烤箱沒辨法像店家用的烤箱那麼好控制

溫度也較不好拿捏

所以你可以先降溫度

拉長時間。

只要它不燒焦

低溫烤熟即可

因為餅乾就是儘量將它的水份烘乾

才好保存

也較酥脆(因為有油和糖)。

它的顏色不均勻可以烤到一半或2/3的時間掉頭

使它受熱較平均

可是一般家用的烤奶酥類的餅乾都會有中間較黃的現象

只要你輕輕按壓它的中心

凹下去會立刻回彈的

底部有著色

即是熟了

你可再多烤幾分鐘2~3分

讓它更酥脆也讓你覺得更熟了即可。


若覺得餅乾顏色已經OK 但硬度不夠感覺過濕軟 可以用鋁箔紙將烤盤表面包起來 用100~130度悶烤 這樣可以收乾餅干本身ㄉ水分 且不會讓顏色變深喔^^ 希望幫的到你

餅乾食譜,餅乾夢工坊,手工餅乾,餅乾做法,餅乾老師星星糖,餅乾鏡,餅乾作法,巧克力餅乾,做餅乾,餅乾製作餅乾,溫度,中間,顏色,低溫,烤箱,烘烤,要才能,焦焦,成品

早餐|電鍋|豆漿|義大利麵|材料|奶油|沙拉|美食|玉米|紅豆|西餐|饅頭|濃湯|高麗菜|紅豆餅|麵粉|鬆餅|食材|素食|菜單|烹飪|蔬菜|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40808080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1 的頭像
    toye444001

    2010世界盃足球賽

    toye44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