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衝貓

貓咪抗拒坐車要怎麼帶去看醫生?

我家貓咪很久沒有去看醫生了

大概一歲之後就沒有放在籠子帶出去看醫生過

現在已經約四歲了。

上個月他出去玩好像打架受傷

我們把他抓到車子裡想要帶他去看醫生

他非常害怕且抗拒一直跳來跳去哀嚎

請問該怎麼辦呢?我想定期還是要帶他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我家住永和

有醫生到府服務的嗎?還是有什麼別的方法?
對於出門這件事很多貓都非常排斥

因為對於環境非常敏感的關係

建議你可以買一種提袋式的外出籠

可以側背、前背

背的時候雙手盡量環抱袋子

讓貓咪貼近你

聽到你低聲安慰的聲音

最好不要讓他頭伸出袋子

怕他會更驚惶

甚至脫逃。

袋子裡可以用個布

包裝一些貓草

可以讓他鎮定一點

他叫的時候

你要不時輕聲回應他

可以降低他恐懼的程度

袋子的開口如果夠大

甚至可以原地打開

讓醫生觸診及打針

路途中不要隨便挪動他

最好將貓咪放在你大腿上。

出門一定要記得項圈要幫貓帶好

名牌、鏈繩也都先掛上

對於膽小的貓

最怕就是因為緊張暴衝

到時跑哪去了

就很難預料了。

看醫生回來

別忘了獎勵他一下

貓罐頭是很好的獎勵喔!

希望對你有幫助~ 參考資料 自己的貓
裝籠子帶出去或綁鍊子~綁鍊子的話最好抱著...因為綁鍊子是防止他害怕跑掉..我家的貓小時後就沒出門過(很少啦)~所以每次出門都會抱著她
可以在貓籠裡放一些他平常常用的玩具、物品然後在貓籠外罩一層布~這樣能讓貓比較安心
我家的貓也和你家的一樣

只要用籠子帶牠出門

牠一定會發狂

六親不認的看到人就抓

我也被牠咬到進醫院過。

但是牠身上的皮膚病太嚴重了

平常為牠拿的藥好像也沒有用

我只好跑到寵物用品店買過新籠子

準備和牠大戰一場

那天運氣不錯讓我找到一個上開式的籠子(塑膠的籠子

類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1 的頭像
    toye444001

    2010世界盃足球賽

    toye44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