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衝貓

讓暹羅貓不要那麼好動的方法

我的暹羅貓弟弟目前肆個月大 但是他時再太過好動有點像發瘋有時還會發狂咬人或在房間裡飛來飛去 請問有沒有可以讓他不要那麼好動的方法
基本上暹羅貓.阿比西尼亞貓......等等.這幾類貓種本身運動量就比較大每天暴衝幾乎是每隻都會  而且到了成年可能都仍會出現(既使是比較溫和的貓貓.像美短英短..還是很多每天都會爆衝..這是許多貓咪ㄉ天性吧)可是年紀漸大 爆衝的時間會比幼貓時期短很多  我家養的事阿比西尼亞貓每天一定會爆衝個五至十分鐘這還是他成年後比較穩定了小時候更是活潑好動這幾種貓種由於天生精力旺盛  好奇心極強因此愛亂咬人或是飛來飛去是常有的事情提供我的方式給你試試愛咬人的話你可以幫她準備玩偶或是玩具尤其是三到六個月的貓咪 可能因為正處於換牙時期此階段牙齒會非常癢  因此更容易愛咬人(特別是當她興奮時)如果你單單只是用打的不給予他可以磨牙的東西可能會造成他更愛亂肯亂咬其他東西 而且無形中會拉遠你門的距離所以當初我就幫我家貓咪買了絨毛玩偶(其實原本是狗用的玩偶)但是因為天性 所以貓咪不會像狗狗一樣主動去玩最初一個月你可能必須用絨毛玩偶跟它互動引發他的興趣  之後就不用管他 他就會自己無聊跑去玩了以後她長大 無聊的話也會自己去玩我家的貓貓都會這樣 所以有時候會看他叼著他心愛的玩具走來走去然後如果當她咬你 你可以罵罵他 並且暫時不要跟她玩 或是讓他冷靜下來大約至少要半個小時別理她對這種好動的小貓兒言(特別是好動的品種)這就是最大的懲罰了而且這樣可以讓他知道你不喜歡 但是卻不會讓她討厭或恐懼你如果單單是用打的  很容易造成她們長大以後不是過度膽怯就是找機會報復主人所以並非治本的方法唷如果你還需要相關的資訊可以跟我聯絡不過我想因為他年紀還小 所以你可能無法習慣長大後他的個性就會穩定了這段時間你可以多多詢問養好動貓貓的主人才不會造成小貓小時候有陰影 長大會很麻煩唷加油加油養小貓特別是這種好動貓種本來就會比較需要耐性唷然後可以去~~貓咪論壇~~尋找相關貓咪的問題解決方法!!有問題歡迎再問我唷~!! 參考資料 我家好動阿比貓
我都有打的耶....用掃把打~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1 的頭像
    toye444001

    2010世界盃足球賽

    toye44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