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

試述國軍使命的內含??

最近要做作業 求救各位大大!幫小弟一馬~~~~~2月5日要交~~~~~試述國軍使命的內含??試述國軍使命的內含??試述國軍使命的內含??
壹、前言國軍的職責在捍衛中華民國

在確保國土安全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為貫徹使命

國軍官兵必須強化戰備訓練

才能達到「有效嚇阻、防衛固守」的目標

在這個前提下

國軍的戰備訓練必須是常態性與持續性的工作

誠如部長所說:「中共在軍事上

雖無任何異常行動

但國軍為保衛全民安全

必須嚴格訓練

並且持續精進

若平時不訓練或增加訓練強度

將無法有效發揮戰力

保衛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部長一語道出國軍為貫徹使命、克盡本職

唯有加強戰備訓練

才能在國家面臨戰爭威脅時有效發揮戰力

達成使命。

貳、認清敵情威脅 提升憂患意識目前海峽兩岸看似平穩

惟中共當前仍持續「和戰兩手」策略用以分化國人意志

擾亂我民心士氣。

一方面以發展經貿為其優先目標

不斷爭取、拉攏台商

達成「以商逼政、以民逼官」的目的

另一方面在軍事上積極擴張軍備

提升戰力;我國軍官兵必須警覺中共是以「外弛內張」方式

隱藏海峽軍事威脅

鬆懈我軍民心防。

事實上

中共對我施展「和戰兩手」本質在消滅中華民國

我們千萬不能把台海和平與安全

寄託在中共的善意或昧於其所營造的和平假象

更不能以依賴的心態

期待國際的奧援。

我們必須認清敵人的真實面目

警覺敵情的威脅

並進而強化憂患意識。

  我們都知道

近年來中共的軍備擴張

適逢前蘇聯解體後因其經濟凋蔽

擴大軍備輸出

使得中共極易以低成本獲取武器與技術;另由美伊兩次波灣戰爭、科索沃戰爭及阿富汗戰爭中擷取、掌握美軍現代化戰爭的特點

充分借鑑美國等西方國家推行新軍事變革的經驗教訓

逐年擴增軍費

不斷引進新型武器裝備

提升既有武器備研製能力與人員訓練

同時積極開發高科技資訊及不對稱等戰具、戰法

使武力犯台模式更具攻擊性與多樣化

尤其中共飛彈「質」與「量」方面的不斷發展

已對我國防安全構成新的威脅

在在凸顯其謀我台、澎、金、馬的野心

以及窮兵黷武的本質。

  基於以上的分析

我們可以知道

中共對我「不放棄使用武力」

不是作態威嚇或說說而已

我們必須深刻體認

中共當局一再採行對台「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

其意圖不外乎模糊敵我意識、瓦解我軍民心防

以達成其消滅我中華民國的目的;所以

我們要具備慎思明辨、認清敵我界線並鞏固心理防線的警覺和態度

更要體認「國家可以百年無戰爭、不可一日無戰備」的意涵。

因此

我們必須積極從事國防建設

發展足以有效嚇阻中共犯台的國防武力。

更應要有「國家安全是一切的根本」、「沒有安全

就沒有一切」之體認

勤訓精練

強化戰力

達到「全戰備」之要求

秉持「勿恃敵之不來

恃吾有以待之」的認知

以充分的戰備整備

嚇阻敵人輕啟戰端

以確保國家安全。

參、精實戰備訓練 確保國家安全  國防戰備是沒有假期

更不可一日鬆懈

而建軍備戰的工作向為國軍之本務

不但要有長期的戰略目標

同時還要有一定的期程和相關配套作為。

國軍長年以來的兵力整建規劃

其目標即在建構一支優質的國防武力

然而

不可諱言

因久訓未戰及海峽兩岸關係的詭譎變化影響

確應強化官兵的敵情認知

提升憂患意識

並體認只有「備戰才能止戰」的道理

才能落實「為戰而訓」

戮力戰訓本務。

部長曾說「沒有嚴格的訓練就不是部隊

更無戰力可言」

為打造堅實的國防勁旅

國軍官兵應本著精益求精的精神

不斷提升本職學能

修習現代化科技管理的知識與技能

目的就是要建構一個「量少、質精、戰力強」的優質勁旅

為國家的安全與社會安定

提供更堅實的保障。

現階段我國的國防政策是以「預防戰爭、維持台海穩定、保衛國土安全」為基本理念

國軍官兵應始終秉持著「備戰而不求戰、止戰而不懼戰」和「不挑釁、不迴避」的態度

以「求精、求實、從嚴、從難」的精神

務實、負責

腳踏實地的專注於戰訓本務工作

戮力於建軍備戰。

而今日面對中共日益緊迫的武力威脅

雖然我們無意與中共從事軍備競賽

但是為了確保國家的生存與發展

我們仍必須建立自力自主的國防武力

落實建構現代化國防

以提升整體國防戰力
國軍教戰總則原先由蔣中正總統制定有十三條後來郝柏村當參謀總長的時候

經過多次研討增修為十八條

其第一條 國軍使命 國民革命軍以實現三民主義

確保我中華民國之獨立、自由、平等與維護世界和平為目的。

凡有侵犯我領土主權

及妨礙我主義之實行者

須全力掃除而廓清之

以完成我革命軍人之神聖使命。

很不幸的

2000年的三軍統帥換人以後 國軍不敢實現三民主義 不敢確保中華民民國

改以保衛台灣「國」土為主 不敢維護世界和平 不敢打仗 當前的「國軍使命」應該改掉了 改為「以實現均貧主義

確保貪瀆家庭之安全為目的。

凡有侵犯其領導威信

及妨礙我貪瀆者

須全力掃除而廓清之

已完成我革命軍人之時代使命。


個人想應是可以『國軍教戰總則』18條中的第1條來解釋了吧~~這是以前軍書中每本前面都會有的~~聽長官說也是都得背熟的教條~~餘17條參考看看吧~~第一條 國軍使命 國民革命軍以實現三民主義

確保我中華民國之獨立、自由、平等與維護世界和平為目的。

凡有侵犯我領土主權

及妨礙我主義之實行者

須全力掃除而廓清之

以完成我革命軍人之神聖使命。

第二條 軍人武德 智、信、仁、勇、嚴

為我軍人傳統之武德。

凡我官兵

均當洞察是非

明辨義利

以見其智;誠實無欺

忠貞不移

以昭其信;衛國保民

捨生取義

以盡其仁;負責知恥

崇尚氣節

以全其勇;公正無私

信賞必罰

以伸其嚴;全體官兵更應親愛精誠

明禮義

知廉恥

發揚民族精神

以創造神聖之革命武力。

第三條 嚴肅軍紀 軍紀為軍隊之命脈

軍隊必須有嚴肅之軍紀

然後部隊之團結得以鞏固

軍民之合作得以增進

戰力之持久得以確保。

而服從尤為軍紀第一要義。

蓋戰時各部隊之任務不同

境況各異

然自將帥以至士兵

猶能脈絡一貫

萬眾一心

從一定之方針

取一致之行動者

實唯軍紀是賴。

而軍紀之要素

端在全軍一致之三信心

全體官兵

當以信仰長官

信任部屬

並自信其為負責任

守紀律之軍人。

務須於平時生活管理

教育訓練中養成之

以發揚我國民革命軍之光榮傳統。

第四條 必勝信念 戰場狀況

瞬息萬變

「自信心」與「必勝信念」

乃為最後勝利之保證。

必勝信念

首以我中華民族悠久光輝之歷史、文化與博大精深之三民主義為根源

更以精實之訓練與卓越之指揮充實之。

凡我軍人應發揮精誠團結

同仇敵愾之精神

砥礪冒險犯難

獻身報國之志節

並精練戰術戰技。

縱當戰鬥慘烈

情勢危殆之際

仍能互信互賴

堅持必勝信念

爭取最後勝利。

第五條 精神戰力 精神戰力為我革命戰爭之決勝因素

蓋戰場常為情況不明、恐怖、危險、疲勞與匱乏等狀況所交織

惟賴我軍人發揮智慧、勇氣與堅強意志諸精神力以克服之。

凡我官兵

必須堅定信仰

砥礪五德

精進五藝

惟精神戰力凌駕敵人

始可發揮有形戰力於極致

以寡克眾。

第六條 軍人本色 勤勞堅忍、冒險犯難

為我革命軍人之本色。

凡作戰時期越久

其艱苦程度愈增;且後勤支援

不能盡如所望

故須具有堅忍之精神、剛毅之意志、強壯之體力

方能克服艱危

達成任務。

是以部隊雖處於極度疲困

甚至危疑震撼之際

仍須保持其高度之敵愾心與堅定之戰鬥意志

切戒為戰場恐懼心理所支配。

故戰士雖在戰況慘烈

幹部傷亡時

亦應自動自發

前仆後繼

相互輔助

奮鬥到底。

第七條 攻擊精神 軍以戰鬥為主

必須常存奮發充沛之攻擊精神

確保我主動與決心之自由;故一切戰鬥

均應以攻擊為前提。

縱因狀況不利暫取防禦時

仍需盡所有手段

創造攻擊。

各級指揮官應始終保有旺盛之企圖與堅定之意志

以果敢之決心

適切之準備

神速之行動

發揮攻擊、攻擊、再攻擊之精神

制敵機先

主宰戰場

克敵制勝。

第八條 幹部典型 各級幹部為軍隊指揮之樞紐

士氣團結之核心。

凡事必須主動積極

率先躬行

為部屬之表率

以培養其自動自發與實踐篤行之精神

戰時更須定靜安詳

沉著指揮。

尤當戰況慘烈之際

應不避艱危

親臨前線

鼓舞士氣

堅定有我無敵

奮鬥到底之意志。

第九條 全軍破敵 全軍破敵為用兵主旨

全軍乃保我軍戰力完整

破敵乃消滅敵人。

故一切作戰行動必須採取保密、防諜、偵查、搜索、警戒、掩護、防空、及核生化等安全防護措施

以保持戰力完整與行動自由

迅速接近或脫離敵人

創造有利情況

迫敵決戰

務期以最少損耗

獲致最大戰果。

第十條 政治作戰 國民革命戰爭

以武力為中心之思想總體戰;而政治作戰乃以思想為主導

以組織為骨幹

團結官兵

壯大自己

瓦解敵人。

我全體官兵必須堅定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五大信念

嚴肅革命紀律

提高保防警覺

激勵高昂士氣

發揚革命精神

堅定戰鬥意志並靈活運用政治作戰諸戰法

以確保軍事任務之達成。

第十一條 機動作戰 作戰以殲滅敵人有生力量為主旨

應以旺盛之企圖、靈活之指揮運用、迅速之兵力分合;臨機獨斷

創造決戰時空之戰力優勢

乘機捕殲敵人。

且亙作戰全程

掌握主動

以我之意志支配戰場

並講求指揮、運動、攻擊及戰力整備速度

以高度之機動作戰

壓倒殲滅敵人

期致決定性之勝利。

第十二條 協調合作 協調合作為發揮統合戰力之基礎

亦為我三軍官兵必具之素養

務期於平時教育訓練與日常勤務中

深切體認彼此任務、特性、能力與限制因素

培養團隊精神;戰時尤須瞭解全般作戰構想與指揮管制關係

使思想觀念一致

行動密切配合。

凡審察全般狀況各自注重其職責努力於其任務之遂行者

即符協調合作

發揮統合戰力之旨趣。


國軍英雄館,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國軍醫院,國軍online,國軍人才招募,國軍招募中心,國軍高雄總醫院,國軍松山醫院,國軍台中總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國軍,中共,中華民國,國土安全,中共犯台,科索沃,阿富汗,訓練,安全,美伊

逃兵|空軍|傘兵|兵役|募兵制|砲兵|點召|替代役|退伍|免役證明|義務役|裝甲兵|後備軍人|陸軍|排長|成功嶺|志願役|海軍陸戰隊|女兵|步兵|國民兵|緩徵|國防部長|班長|常備兵|旅長|新兵訓練|體檢|入伍|營長|蛙人|徵兵制|免役體位|莒光日|連長|忠烈祠|憲兵|飛官|

國軍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1110910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1 的頭像
    toye444001

    2010世界盃足球賽

    toye44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