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軍便服

想請教一下海軍陸戰隊的軍便服~~是只有軍士官有~~還是一般兵也有??我是有看過陸戰隊學校的莒拳隊好像有軍便服可穿~~再來是陸戰隊的大盤帽的陸戰帽徽是否改變了??
現在聽你們的回答

感覺時代真的是不一樣了. 在我當兵的年代

每個星期四莒光日都要穿軍便服. 不管軍官. 士官還是士兵. 如果三不五時那個長官吃飽太閒沒事幹來個師集合 團集合甚至司令部長官或立法委員 國防部長官蒞臨之類的. 更是手忙腳亂的燙衣服. 深怕衣服太皺被釘. 所以只要脫離清泉崗下基地. 操戰技歸操戰技

至少不用整連隊的人在那搶熨斗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下部隊我那營隊常常出包. 師長視我們為眼中釘. 只要下專長炮兵基地. 2棲基地甚至3軍聯訓都排我們優先. 以至軍便服.大盤帽常常有一些天兵搞丟. 所以回清泉崗駐地就嘿嘿可想而知會發生啥事了.說到陸戰隊的大盤帽的陸戰帽徽

我下部隊是接營軍祴

佔到士官缺. 但我當兵那時要有老士官退伍

佔缺者才能依續遞補

不是你受完士官訓就可以升. 大概破冬的時後才由一兵升下士. 但是生下士不是給你一個新的大盤帽

而是給你士官的帽徽叫你自己縫

xd我從小就沒縫過衣服害我手扎了好幾針不說還沒縫牢. 解果團長檢視部隊時被他發現我帽徽亂晃. 禁假2天嘔到極點講到禁假2天

你們可能覺得沒啥大不了. 但我當兵時

一星期只有放一天假

所謂的一天假就是星期日早上08:00到晚上21:00禁假2天就是下次放假是3星期以後的事了.真是好遙遠以前的事了啊 參考資料 海陸504T
海軍陸戰隊從軍官到二兵都有軍便服但是...通常如果是一般部隊的話軍便服幾乎一年只穿一次(軍官來說)士兵根本沒機會穿 也不會有機會穿除非是駕駛兵 必須載長官去高司單位開會可能會要求駕駛兵也要穿基本上.....陸戰隊的軍便服可以折起來放了在高司單位來說軍官 士官穿軍便服的機率就很高士兵要穿軍便服 老實說 穿了也沒用所以 很少看到士兵在穿軍便服軍官 士官 士兵的大盤帽 帽徽全部都不一樣軍官還有金邊(帽沿) 士官是銀邊 士兵是黑邊如果你真的想穿軍便服 那我真的勸你 還是穿迷彩服比較舒服我真的覺得 身為陸戰隊員 穿軍便服真的不好看(特別是陸戰隊軍便服的顏色)還是迷彩服看的比較順眼
莒拳隊穿軍便服的除了士官和軍官在莒光日時才會穿一般隊員平時是穿不到的一般隊員穿到軍便服的機會就是只有敦睦才會穿的到部隊方面也是一樣

一般兵平時是穿不到的。


在陸戰隊600梯之前 一般士兵都還有配發軍便服601之後的義務役士官兵就沒有配發了只有志願役的軍官和士官有軍便服
我是在司令部(現指揮部)服務的我是長官穿什麼 我就穿什麼在指揮部隔週穿迷彩服的一個星期倫一次..(627T 陸戰退伍)

海軍陸戰隊新訓,抽到海軍陸戰隊,龍泉海軍陸戰隊,海軍陸戰隊第三類,海軍陸戰隊學校,海軍陸戰隊下部隊,海軍陸戰隊66旅,海軍陸戰隊薪水,海軍陸戰隊99旅,美國海軍陸戰隊海軍陸戰隊,陸戰隊,莒拳隊,清泉崗,立法委員 國防部長官,司令部,軍便服,士官,長官,基地

國防部長|入伍|連長|新兵訓練|女兵|志願役|徵兵制|替代役|募兵制|兵役|傘兵|排長|飛官|空軍|忠烈祠|步兵|免役證明|成功嶺|國民兵|點召|蛙人|營長|憲兵|海軍陸戰隊|退伍|體檢|逃兵|常備兵|砲兵|免役體位|裝甲兵|義務役|莒光日|陸軍|後備軍人|班長|旅長|緩徵|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5010220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e444001 的頭像
    toye444001

    2010世界盃足球賽

    toye444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